跳到主要內容區

水池

防疫重要公告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0-08-28 資訊群組 :
親愛的家長您好:
有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之防範,而開學在即,本校配合主管機關指示,辦理下列事項,特將此資訊公布周知,希望家庭與學校一起來做好防疫工作!防疫期間諸多不便,請家長多包涵。
一、自109/8/31上班日起,家長、廠商、志工與訪客等進入校園時,請務必配合至警衛室量體溫、帶口罩與實名登記,如有發燒者一律禁止進入校園。
二、因應疫情的控管,本學年(109)以下作法請家長協助配合:
(1)體溫量測:
1.量測流程:學童上學時間(AM7:00〜AM7:30),請學生戴口罩後,量測體溫,導護老師、防疫志工協助量體溫,體溫正常者進入校園;
2.如發燒≧37.5℃(額溫),≧38℃(耳溫)、咳嗽等症狀,要戴上口罩到休息區隔離並儘速通知家長帶回就醫。額溫異常,再由護理師以耳溫重測後確認。
3.請家長幫孩子在家自主量測體溫,若發燒請勿上學並就醫。
4.感謝家長,並與防疫志工一同維護學生的健康。
5.開學日當天,因有迎新活動,新生家長與學生之防疫工作相同,並於進班後採實名制登記。
(2)環境消毒:
1.校門口準備訪客酒精消毒。
2.開學前完成全校教室與校園環境消毒,開學後每週消毒,若班上有學生類流感發生,則加強每天消毒。
3..勤洗手: 指導學生正確洗手(自備手帕),並且要求進班級前、吃飯前、上廁所後、體育課後務必洗手。洗手皂準備足夠,家長不用為孩子預備,由於酒精洗手容易造成皮膚龜裂,學校指導學生水洗手取代酒精洗手。
4.因應疫情,目前各任課老師上課方式,要求入班前洗手,下課後洗手。電腦鍵盤每天消毒。未來將因應中央機關所發佈之疫情,機動調整科任課上課方式,如鄉土課不跑班等。
三、學校相關防疫物資,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支援緊急使用,請學生自行 備用口罩及個人防疫用品。
四、若學生感冒請一律在家休息。若是政府通知需要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者,請配合法令規定,避免受罰。
五、學校將以通知單、海報、宣導活動等多元方式向師生、家長加強宣導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衛教:
(1)落實肥皂勤洗手、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。
(2)避免出入販售活體動物之市場或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公共場所。
(3)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動物屍體。
(4)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。
(5)如出現類流感(如發燒【≧37.5℃(額溫),≧38℃(耳溫)、咳嗽等)症狀,戴上口罩儘快就醫。
(6)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,立即告知相關人員,撥打防疫專線1922,並戴上口罩儘快就醫,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、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。
(7)生病在家休息,不出門,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。
(8)咳嗽或打噴嚏時,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。
(9)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戴口罩。
六、另請各位家長持續注意疫情相關訊息,隨時至:
(1)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https://cpd.moe.gov.tw/
(2)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網站 http://203.68.64.40/six/main/board1/index.aspx
(3)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查詢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」網站相關疫情及中、英文宣導素材。https://www.cdc.gov.tw/
瀏覽數: